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我市多地开展丰富多彩“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11:0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以通俗易懂语言、准确详实数据、生动鲜活事例引导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感党恩、饮水思源颂党恩。
  灵川县在灵田镇、海洋乡同时启动“共话新生活 不忘党恩情”巡回宣讲活动。重点向群众介绍灵川脱贫攻坚各项成就,典型脱贫事例,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先进代表事迹等。目前,灵川县已在12个乡镇启动巡回宣讲活动。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各方力量。
  灵川县海洋乡安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彭泽秦:“经过5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我村124户448人已全部脱贫,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显著提高。”
  临桂区在黄沙瑶族乡举行“攻坚五年 圆梦小康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对评选出的脱贫示范户、最美帮扶人、最美驻村队员、优秀党支部、最佳帮扶单位等进行表彰。近年来,临桂区按照“快、实、活、好”的原则,为脱贫群众全面梳理五年来生产生活条件的变化,在自然村、行政村、乡镇、临桂区开展四级 “话扶贫感党恩”故事会,覆盖7238户贫困户。进一步坚定脱贫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迈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荔浦市将“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宣传送进工业园区企业。为企业员工带去歌伴舞、诗朗诵、彩调等表演,企业代表、扶贫代表、脱贫示范户纷纷讲解自己的亲身经历。荔浦市以“就业扶贫”为抓手,通过扶贫专项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稳岗补贴发放以及扶贫车间建设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贫困群众脱贫实现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平乐县在源头镇开展丰富多彩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活动。脱贫户户、驻村队员和帮扶联系人共聚一堂,话脱贫、感党恩。
  近年来,源头镇修建和硬化道路超30公里,修建、修缮桥梁6座,新建饮水工程11座。完成全镇66户228人脱贫摘帽任务,目前全镇贫困发生率为0。
  平乐县源头镇人大副主席 高帅:“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的活动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的参与到脱贫感党恩的活动中。源头镇广大贫困户和群众们(也)更加有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跟党走,向幸福出发。”
  灌阳县在水车镇举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专场演出。百姓群众以渔鼓、小品、扶贫说唱和广场舞等节目,唱出对脱贫攻坚的赞美之情。目前,水车镇朝着新型城镇示范乡镇建设目标迈步,全镇面貌焕然一新。更加激发干部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