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 促“六稳”】 兴安:工业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2020年12月30日 20:5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兴安县紧紧围绕“六保六稳”的要求,按下工业项目建设“加速键”,坚持抓好工业强县目标不动摇,稳投资促增长,促进工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把工业建设作为做好“育先机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兴安县工业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在兴安县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一栋栋现代化标准汽配生产厂房拔地而起,正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有力支撑。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建设完善。
      广西和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忠:(产业园)目前整个招商的形势非常好,也受到我们县委,政府大力的支持。
      兴安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莫付林:今年以来,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工业振兴的战略部署,我县全力实施工业振兴“520计划”,即工业项目招商落地20家,开工建设项目20家,建成投产20家,工业投资增长20%,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 。
      据了解,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目前已有16家汽车部件企业签约入园,首批入园的6家企业力争12月底前完成厂房和办公楼主体工程建设,2021年2月实现投产。 在桂林艺唯思皮具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认真操作着每一道工序的生产,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桂林艺唯思皮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昌策:到今年11月左右  (订单)就恢复了8成左右,到今年年底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比较忙的状态。
      兴安县着力布局培植风电新能源产业,改造提升竹木加工业,加快碳酸钙产业重组和传统产业升级,从无到有,建设现代化、标准化汽配产业园等,重洗工业“牌局”。 
      广西和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忠:产业园一期10家企业投产后,每年可生产4300万件汽车底盘件,转向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离合器等相关产品,年产值可达到10亿以上,实现年税收近3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桂林果多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珩:我们果多丰,通过四个多月的时间,苦战一百多天,建成了我们桂北一流的数字化农业云仓。  
      截止目前,兴安县已引进工业项目34个;在建工业项目33个;20个项目建成投产,预计全年可达24个;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0亿元,工业投产增长45.8%,规模工业增产值增长11.26%,工业“520”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兴安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莫付林:下一步我们大抓服务环境,一构建规范便捷的政务环境,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二构建诚信低成本的市场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三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亲清”企业服务氛围。
(兴安台 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