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税费红利“添翼”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有活力

2020年12月14日 10:4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业发展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先行军。我市税务部门及时了解高新技术型企业需求,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用税费红利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今年上半年,健身产品销量大增。其中,由桂林飞宇科技股份公司新研发的KICA筋膜枪表现亮眼。上市仅8个月,市场占有率就达20%左右。全年销售额预计达可到5000万元左右。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公司财务总监 杨桂明:国家针对创业创新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再加上桂林税务部门税费实惠的落实以及优质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可以集中精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  杨皓翔:据我们了解 全年企业将投入21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按照有关政策,预计可减免24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这对企业自主研发扶植作用巨大。
      税收优惠不仅助推科技创新,有效驱动先进装备升级,同样还为科技“牵手”传统行业加油助威。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金工车间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于今年初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作为桂林市“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在正式投入使用前,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工人培训等,都需要大量资金,这其中,减税降费实实在在助了企业一臂之力。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邸双奎:今年以来,国家更大力度减税降费使公司的税负下降了7.2%,给智能生产线提供了强大的“引擎”,在5G和工业互联网两项技术及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下,公司生产效率提升15%,逐渐成为桂林市智能化企业的先行者之一。
      目前,桂林市税务系统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为切入点,不折不扣落实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增强贸易话语权,为企业走出去增添底气,切实将税务力量注入高新企业腾飞的羽翼中。
      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局长 邓淑屏:持续不断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发力,为企业拓展新方向带来了强劲的信心和动力。我们也将继续落实落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为高新技术企业“智造”发展赋能加力。
(黄义武 通讯员 刘静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