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安县灵渠社区获评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1年01月04日 10:1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2020年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揭晓,兴安县灵渠社区荣获2020年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兴安县灵渠社区常住人口约九千人,现有注册志愿者1174人,下设五支志愿服务队,共参与各类活动260余场次,累计服务约3000余人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灵渠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定点执勤、入户核查、发放防疫传单和防疫物资,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及车辆登记等网格化管理,督促本小区、街道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 
  兴安县灵渠社区志愿者 蒋菁菁:“我不能像医生和护士那样去前线战斗,但是我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做好这个疫情防控的工作。” 
  在灵渠社区古戏台,防范电信诈骗服务志愿队志愿者正在给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认识。
  兴安县灵渠社区志愿者 周蔹:“我是毕业于政法学校的一名法学生,希望能够在帮助大家的同时也锻炼和提升自己,为我们灵渠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灵渠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还包括“就业帮扶”、“平安·治理”、“保护灵渠”、“关爱老人”等,服务功能已覆盖整个社区。
  兴安县灵渠社区工作人员 鲁丽萍:“社区组织了许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这些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一种“和谐 、友爱、互助”的邻里氛围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兴安县灵渠社区居民 王忠臣:“我们灵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我们社区的和谐共处为他们点赞。”
  多年来,灵渠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全力打造“和谐、友爱、互助”的党建服务品牌,塑造“服务型”社区,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兴安县灵渠社区党支部书记 邓春红:“我们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并精心组织每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动志愿者参与社会多元共治来提高居民参与率助力建设幸福社区。”
(兴安台 傅鸿元 王佳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