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万禾茶业:茶叶要选对的 不一定要选贵的

2021年01月06日 11:0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茶叶,可以说是国人生活与工作中的必需品。市面上销售的茶叶品类繁多,价格也参差不齐。面对琳琅满目的茶叶,我们消费者该如何选择?记者采访了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
      专业人士提醒我们的第一点就是:买茶叶要选对的,而不一定要选贵的。一些不良商家会利用华贵的包装来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时容易被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外表所迷惑,而忽略了包装内茶叶本身的品质。最简单直接的避雷方法,就是选择原产地茶。
       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郑清文:茶叶的品质和口味与种植地的气候和品种也有关,一般来说原产地茶的品质更有保障。特别是对于小白来说,购买原产地的茶叶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自己买到下等品质的茶。现在越来越多的茶叶申请了原产地保护,如果你想买正宗口味的茶,一定要特别注意茶的原产地。
      其次就是要选适合自己的茶,一是要符合自己的口味,二是要适合自己的体质,才能更好地发挥饮茶修身养性的功效。在选对茶的基础上,就要端详茶叶的外观。虽说每种茶都有其独特的叶片的形状和茶形,但品质优良的茶叶在外观上还是会有较为统一的标准。
       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郑清文:好茶一般,茶叶的条索大小均一、色泽鲜明,闻起来有独特的茶香,无明显的灰尘和发霉现象。我们还要看茶叶是否干燥,可以用手指轻捏来判断茶的品质,有时候茶叶包装密封不好,容易受潮,这样的茶很快就会变质发霉。
(岑佳璐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