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深入七星区空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2021年01月07日 10:2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深入七星区空明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社区党建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奋力开创桂林“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空明社区党委下设13个党支部。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共建共享新模式,以社区党组织为主导,协调组织五方主体共同商事议事、解决问题,推动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社区服务深入融合,构建起“六方会商”的共治共享共建模式。
     赵乐秦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六方会商”党建品牌建设、社区服务群众以及七星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在社区的党员活动中心,赵乐秦与七星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漓东街道办以及部分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进行亲切交谈,大家说感受、谈变化、提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赵乐秦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为大家热情高涨的学习劲头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点赞鼓劲,并对七星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工作事无巨细,却是最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和群众工作。要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全力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加快推动社会治理资源下沉,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欢迎的、能取得成效的,都要主动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牢牢把准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障。
     赵乐秦指出,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开启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机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桂林落实见效。
     赵乐秦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重点提出了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实现新发展阶段良好开局。要突出产业引领,建设经济强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振兴,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项目带动,加强精准调度,以超常规手段抓工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坚持以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和田园综合体两大“书记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融合提升,建设文旅强市。坚持大旅游、大文化、大融合思路,围绕“六个一流”目标,加快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要突出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桂林。全面提升漓江保护治理水平,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突出民生为本,建设健康桂林。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赵乐秦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