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晓武调研会仙湿地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2021年01月07日 10:5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带调研组到临桂会仙湿地,就加快推进会仙湿地立法进程及我市立法工作进行调研。视察湿地规划、相关监测点,听取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立法领域专家围绕湿地立法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临桂会仙湿地资源丰富,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合理开发的关系,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建立健全保护机构和协调机制,加强依法治理湿地保护宣传工作,共同推进湿地保护立法。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对标新要求,立法工作成果丰硕,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并实施了《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桂林市机动车船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桂林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桂林市违法建设防控和查处条例》等4部地方性法规,对《桂林市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草案)》、《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草案)》、《桂林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等5部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突出重点领域立法,依法审议青狮潭水库水质保护条例、灵渠保护条例、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养犬管理条例等法规草案,以高质量立法推进桂林市高质量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调研《远去的恐龙》演出剧场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益田雁山民国风情小镇项目建设。
(临桂台 鲁育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