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叠彩区九华社区开展入户义诊送温暖活动

2021年01月12日 10: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叠彩区九华社区举行了“普文明新风,过暖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因为临近春节,小寒刚过,从中医角度上来说,特别适合老人进行身体保养,九华社区邀请了众心堂的中医专家给周边的老人们进行了健康宣教活动。中医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中医按摩等小妙招传授给现场参加学习的老人,在座的老人们积极的学习穴位按摩,学会日常自我保健。
  众心堂老中医志愿者 张德义:“志愿服务不分年龄,就是说我们能够虽然我年纪很大了,我用我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对一些有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帮助,这是我应该应尽的责任。”
  市民 李女士:“他这一套操对我们老年人今后的保养,身体的保健非常好非常重要,那么我们要持之以恒一定要按他这个做,刚才我们做了一下整个身体都非常的舒服,很舒展血液循环很好。”
  健康讲座结束后,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来到了部分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诊脉、按摩、针灸、推拿等健康保健,并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制定后续的康复方案。
  中医康复理疗师 罗玉娥:“看完诊之后我们回去会进行会诊,然后会出一个方案会跟踪服务一年,根据他的病情随时会过来会诊跟他做治疗。”
  据了解,九华社区对参与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的企业有一套严格的遴选要求和考核机制,确保让市民得到切实的服务。整个义诊过程由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监督打分,并让老人填写调查表,对志愿者进行评价。
  【现场声】服务态度呢,满意我是完全满意,这个质量呢服务的质量很好 也满意哦。
  市民 聂秀华:“我很高心很感动,各级组织这么关心我对我的健康肯定有信心,我一定要和病魔作斗争过好我的晚年。”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九华社区党委书记 韩佩芸:“首先我们会考察这个企业加入时间银行的初心,是不是公益性质的这样一个初心,然后对企业的资质也进行一个考核,并对他们的服务质量进行现场监督考核,保证我们的服务对象他们的权益,另外也是保证我们时间银行的服务质量是不打折扣的。”
  本次活动,众心堂的中医专家共为社区十户居民进行了义诊,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都会送上口罩、消毒液、润肺药物等疫情期间的常用防护用品,和节日慰问品。活动结束后,九华社区的监督员在志愿者的时间银行存折上记录志愿服务的时间。据了解叠彩区九华社区开展“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两年来,吸纳了两百多人,建立了一支热心公益,有一定特长的志愿者队伍。本次开展的“普文明新风,过暖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是众心堂第五次全程参与的活动。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