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彭晖:以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1年01月12日 10: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栏今天关注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晖。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彭晖坚持自主创新,适时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的光芯片产业化半导体全制程工艺平台,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激光器芯片的自主可控。
  20年前,彭晖在桂林留学生创业园成立了桂林市光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年来,彭晖带领公司走向集团化、规模化道路。目前,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已设立了5家子公司,并围绕光芯片产业化半导体全制程工艺平台独立运行,聚焦专业化发展,成为光通信领域核心光芯片、光器件品牌制造商。
  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晖:“现在我们主打的是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这个领域,它广泛用于5G通讯、大数据、物联网还有激光医疗、激光检测等非常众多领域在整个(市场)份额里面也是在逐年地增加,从15%的占比到20%、25%这么大的体量。”
  彭晖始终坚持把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作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光通信产品的研发水平日益趋向国际化水准、产品迈向多元化。目前,公司全力打造的光芯片产业化半导体全制程工艺平台,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激光器芯片的自主可控。作为桂林市优秀科技人才,彭晖还注重科技研发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与桂林以及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吸纳人才,培养企业创新人才队伍。
  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晖:“说到创新尤其是在产学研上面,我们光隆科技在桂林率先一步与这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成立了产学研大学 它是一种双边机制跟双边工作,这样的话一个是留住了高端人才同时也培养了我们这个领域的新生力量。”
  与此同时,光隆科技公司还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链,为华为、中兴、烽火等国内企业解决光芯片需求问题。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芯片国产化,并形成超百亿光通讯产业聚集,助力5G时代发展。目前,光隆科技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多项认定,成长为全国光通信产业先进技术的代表。
  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晖:“我们现在从规模上来讲,就是以半导体就是以光隆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为龙头产业集聚如果政策再加以良好的引导,跟规划上(实施)一个百亿乃至千亿级的产业园一定能够形成。”
(刘宝成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