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对冷链食品实行集中监管查验 要求“四证”齐全

2021年01月20日 10:53: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5日发布通告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我市将对外埠入市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监管。
        位于象山区的西门市场是目前全市最大的海鲜产品批发零售场所,其中冷链食品占比较大,从督查结果来看,市场里经营冷冻食品的商家还是非常谨慎,能自觉遵守执行相关规定,各种证件齐备,产品台账清晰,便于溯源跟踪。
      西门市场个体经营户 邓福添:所有进口的货物必须带有四证齐全,这样子的话我们卖得放心,老百姓吃得也放心。
      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门所副所长 石丽萍: 入境海关的报关单,检疫合格证明,还有消杀记录,还有核酸检测报告,这个四证都是齐全的,并且提供了供货商的资质,是从哪里进货的,而且也纳入了我们冷库的监管,在八桂冷链通上面,每一批货物都进行了录入,出库入库以及四证这些证明的上传都做得非常好,像这样的个体户,对我们市民的食品做了一个把关,我们也是允许他这样销售的。
      不少快餐类食品深受市民喜爱,经营此类食品的这些店铺人员流动大、冷冻食品使用相对较多,因此也成为监管部门督查的重点。
      【现场声】你好,我是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今天来检查你们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情况,带我去你的冷库看一下,好的,在这边,这边是我们的专区,这个冷冻薯圈还有这个冷冻牛油果泥,是我们的进口产品,单独有个专门的,你看,进口原料储存区,分开存放在这边,所以你们进口冷链食品进来以后是单独存放在这边,对,你们进口食品要求索取的四证明你们有吗,有的,在我们经理室,那我去看一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从1月16日起,凡进入桂林的进口冷链食品,入市前一律进入市级或县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查验监管,并要求四证齐全,并持有出仓证明方可在桂林市储存销售和加工。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