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满意公务员】廖元强:扎根基层造福百姓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1年01月22日 10:1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党委、政府发文表彰了第四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阳朔县阳朔镇党委书记廖元强名列其中。
      基层十六载,冷暖在心间。1995年参加工作的廖元强,曾在阳朔县交通局、高田镇和兴坪镇任职,十六年的乡镇工作经历,让他对基层广大群众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2016年,廖元强任阳朔镇党委书记,在别人眼里,当了地方党委主官,权力更大了。但在廖元强看来,其实是责任更重了,同时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也更广阔了。阳朔镇部分大街小巷的道路硬化、亮化问题,包括迫切需要改造的凤鸣北路,一直是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弱项。怎样帮老百姓解决这些难点、痛点,成了廖元强开展工作的切入口。
      阳朔县阳朔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黄永华: 镇党委针对出现的情况认真分析,书记亲自带队,镇工作组每天都进村入户,根据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做群众思想工作,表明了县委政府这次修路的决心,逐步提升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心,最终我们如期完成了征地搬迁工作,凤鸣北路于2020年7月正式建成通车。
      现在的阳朔镇凤鸣北路平坦开阔,道路两边绿树红花,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而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也成了反映阳朔镇基础设施建设大改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工作的一面镜子。
      阳朔县阳朔镇凤鸣社区居民 黎珍: 以前我们这条路又小又烂,大家都不愿意往这边走,现在路修好了,宽敞整洁,我们晚上都喜欢往这边散步,而且也带动了我们附近居民的经济发展,比如新开了很多酒店、餐饮 大大提高了我们居民生活便利。
      2019年,自治区开始推进乡村振兴“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阳朔县作为知名的旅游大县,在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工作时主动加码,把“三清三拆”扩展为“五拆五清五建”,仅用四个多月时间,就克服时间紧、工作标准高、群众难以理解等困难,组织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危房、废弃房等238处2万多平方米,打造完成了鸡窝渡村、朝阳村、朝隆村等3个全新的自治区级精品示范村。鸡窝渡村、骥马村还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成为2019年度全国第二届两新党建主题研讨会、全区文旅发展大会、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大会等6次高规格现场会的主要考察点。
      阳朔县阳朔镇党委书记  廖元强: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阳朔镇主要是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注重班子建设,强化班子内部的团结协作精神,提升整个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第二个是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愿干事、能干事、干得出事的基层干部队伍,第三是注重民生工程,从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达到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从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廖元强务实敬业的工作作风,也影响着阳朔镇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在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阳朔镇仅2019年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8亿元,财政收入排名全县第一。自廖元强任党委书记以来,阳朔镇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获自治区二等功优秀公务员集体、桂林市“美丽桂林乡村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桂林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系列荣誉。
      阳朔县阳朔镇党委书记  廖元强 :2020年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还是在社会稳定等等,有关各方面的工作,均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为阳朔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青 阳朔台 莫珍玲 黄梓桐 通讯员 杨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