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疫情影响餐饮行业 年夜饭预订向“线上”靠拢

2021年01月22日 10:1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广西发布关于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七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当中提到“少摆席、少参加宴会、控制家庭聚会”,倡导节庆文明新风。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正值餐饮旺季,不少饭店受疫情影响,店内餐饮宴会订单整体下滑。市民们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新变化,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1月19日中午,记者在我市某连锁餐饮企业的门店看到,餐厅内2-4人小桌的上座率要高于大桌,在大桌用餐的顾客,每桌人数都不超过8人;顾客们都会自觉使用餐厅提供的公筷公勺夹菜,可见疫情对人们就餐习惯的影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市民们更多的还是选择在家中吃年夜饭。
      市民 周先生:年夜饭的话肯定是在家里面吃,第一个家里面有那种氛围,第二个,也是比较安全一些,家人嘛,如果有外地回来的,我们也会规避的,肯定他们也会自动的隔离,或者是有一些措施, 肯定会在家里面用餐比较好。 
      市民 朱女士:往年一般都是到别的城市去,大家去过假期,玩嘛,然后就出去吃饭,去广州,尝美食,今年基本上在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从去年开始,去年也是在家,今年也是在家。
      记者在餐馆里走了一圈看到,从后厨到大厅,餐厅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及手套;餐厅内各个场所都可以看到“每日消毒”的标识。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顾客放心,餐厅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但岁末年初餐饮旺季的预订量,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
      某餐饮企业负责人 刘智伟:往年到春节前的一个月,是接待各大企业团拜年会,尾牙聚会的高峰时期,而今年元旦以来,宴席预订量同比下降90% ,即便有一些商务宴请,也是控制在每桌10人以下,并且会选择分包厢进行用餐,年夜饭的订单情况主要是我们三个店现在已经是全部包厢已经预订满了,包括我们的大厅,所有的正餐用餐时段也全部预订一空,但原本有的预订情况,现在出现一定的反复,原先有一些的客户在我们这里预订了并交了订金,但是因为一些疫情的影响,有大概15桌左右的客户选择了在家消费,然后我们面对这样的客户是直接把他们的订金退还给他们。
      虽然疫情影响了现场就餐,但却带动了餐饮行业的线上业务。记者在该餐饮企业的线上平台看到,一些受欢迎的年夜饭硬菜被放上了置顶位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很看好今年年夜饭的线上销售市场,还将陆续上线一些适合年节的新菜品,以及一些方便加工的荔浦芋头、会仙板鸭等半成品礼盒,他们还专门设计了新的外卖包装,充分满足顾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大厨亲烹年夜饭的需求。
      餐饮企业负责人 刘智伟:我们餐厅的外卖配送服务也全部由我们的员工亲自送货上门,口罩 手套及封条,是对每一份外卖客户的承诺,加上专车配送,即便是满满一桌的菜品,都能按质按量的满足, 同时,如果有客户不想出门,但是又享受更好的一个菜品服务,还可以安排厨师及服务员上门全程服务。
(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于汶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