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平乐:学子以笔绘脱贫 画出家乡新变化

2021年01月25日 10:2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9日,一场以“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在平乐县二塘中学拉开帷幕。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生动描绘了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以及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记者在比赛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素描、速写、水彩、蜡笔等绘画形式,画面描写细腻、情感真挚,反映了脱贫攻坚以来当地乡村在基础设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安全、结对帮扶、等不同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
      平乐县二塘中学高二学生——刘庆华:上周学校组织我们去村里进行了走访,我就想通过我的画面来表达,贫困人口在通过国家政策的帮助下,逐渐走向幸福的新起点。
      平乐县二塘中学高二学生——周丽雯:农民通过发展种植业,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现在我想通过我的画笔来描述他们收获时的喜悦之情。
      平乐县二塘中学高二学生——卢国丰:2020年刚好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在家乡看到百姓们脱贫时那种喜悦而握紧拳头,所以我想把这胜利之拳永远的留在这画面中。
      此次“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绘画比赛,让平乐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切身体会到身处新时代的幸福,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平乐台 黄文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