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兴安县界首镇: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2021年01月28日 10:4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界首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扣“拆、治、建”三个环节,全力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发展特色优势农业,提升乡村文化内涵,让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徐徐展开。
      在界首镇五一村委野鸡冲、郭伍周家村,村民自发响应“三清三拆”号召,思想观念从“要我拆”转变成“我要拆”。村民自觉将自家危旧房、废弃房清拆,在原地翻耕,在房前屋后种花栽树,变成自家的微型小菜园。在界首镇界首村委小宅村,群众通过“三清三拆”,近万平方米的老旧房屋被拆除,再在原来的地基上新建32栋风貌统一、带花园带车库的小洋房,村里正在规划建设的小广场、喷泉池和休闲娱乐所,一个整齐美丽的新农村即将展现。
      目前,界首镇动员两高沿线的17个村庄的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引导村民以房前屋后、村头村尾和村屯内零星空地等为重点区域,以排水沟、池塘等为重点对象,大力推进庭院杂物清理,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提升乡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兴安台 李丽  顾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