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餐饮市场检查

2021年01月28日 10:5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外卖配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餐饮卫生安全,1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部分餐饮企业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了专项检查。
        春节期间是餐饮行业消费旺季,市民网购食品、网络订餐量都将出现大幅增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是否落实其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线上线下监管要求;餐饮单位相关资质和食品安全状况、后厨卫生、餐饮操作是否符合规范;以及送餐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定期对配送容器进行清洗消毒等进行了全方面检查,现场还对不符合检查要求的商家依法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进行整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继续组织开展检查,以餐饮后厨为重点,确保市民食品卫生安全。
        桂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科长 黄江伟:今后我们也根据疫情,将继续组织相关的工作,以餐饮的后厨为重点,全程公开监督检查过程,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全全消费。
(黄新强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