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平乐:小马蹄做成大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02日 10:3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名、特、优”农产品,壮大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农产品提质增效,促进农户增产增收。今年,该县优势特色马蹄产业喜获丰收,产值预计可达8亿元以上。
      时下正是马蹄收获的季节。记者走进平乐县二塘镇田间地头,看到的是连片马蹄种植基地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在田地里收挖马蹄,并将挖好的马蹄分拣、称重、装包运出。二塘镇周塘村有20户脱贫户通过种植马蹄实现稳定脱贫,林同昌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产出的马蹄个头大、质量高、价钱好,丰收的喜悦写满了林同昌脸上。
      平乐县二塘镇周塘村脱贫户 林同昌:今年的马蹄丰收,这个价钱蛮好 (收购价)有两块多,比去年的价钱翻了一番,去年才是一块多。我见到这个马蹄丰收我心情很高兴,很舒畅啊。
      近年来,平乐县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壮大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农产品体质增效。当地为农户提供生产技术、信息服务和农资统购,并发展成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户抱团发展,极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平乐县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林明贤:我们通过组织农户参加合作社,统一引进优良品种并提供栽培措施,大幅度提升了产量 改良了品质,成功引进外商把产品销售出去。
      马蹄收购商 林先生:马蹄特别大、质量特别好、口感特别甜,今后我一直还是在这里收马蹄。
      平乐县马蹄种植主要分布在二塘镇、同安镇、源头镇。目前,该县马蹄种植面积发展到五万多亩,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就业,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平乐县二塘镇周塘村脱贫户 林德付:通过种植马蹄和在这里务工,我脱贫啦,今年的马蹄价钱还可以,我对生活充满信心。
(平乐台 余南帜 黎东圆 实习 刘家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