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赵乐秦主持并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1年02月02日 10:3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经常性监督,推动党中央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零容忍、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对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桂林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切实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力度   ,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   状态。从领导干部抓起,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和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构架安全责任制,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