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荔浦:绘城乡美景 建宜居家园

2021年02月05日 11:1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荔浦市积极改善城乡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通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乡村风貌提升等建设重点工程,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城乡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冬日清晨,荔浦市荔江边步道上许多市民前来健身、休闲,享受城市建设提升带来的惬意生活。
  荔浦市民 霍生:“有很多我们这种民众在这里散步,在这里强身健体荔浦建设得我很满意的给我们带来这种新的、好的环境。”
  白天的荔浦温婉秀美,入夜则更具魅力。荔浦市城乡美化亮化工程建设完成,覆盖面积达21万平方米。荔江两岸色彩斑斓、流光溢彩。勾画出城市绚丽的轮廓。
  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冯艳萍:“围绕荔城镇新型城镇化这个主战场,主攻点,以荔江为轴线,推进老城区的疏解,滨江新区的建设,加快推进我们湿地公园建设各方面。在这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础上,不断放大城区发展格局。”
  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荔浦的城镇化水平也在稳步提高。五年来,荔浦完成马岭镇、青山镇、修仁镇、蒲芦瑶族乡、茶城乡5个新型城镇化示范工程建设。其中,马岭镇、青山、修仁镇入选“全区百镇示范工程”。
  荔浦市茶城乡党委书记 彭毅芬:“我们说突出了有三大特点:一个是全域规划、全域建设、整体提升。把我们的一些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些相关项目,比如仓储、冷链物流等,还有农产品粗加工等相关的产业集中进行建设,真正的实现了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较好地解决了我们建设资金的瓶颈问题。大家的幸福感、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
  荔浦市还通过“幸福乡村”建设,打造马岭镇地狮村、青山镇三联村等精品幸福乡村示范工程。通过一个个项目建设,完善乡镇配套设施建设水平,美化乡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满意度。“十三五”期间,荔浦市顺利实现了“撤县设市”,城区面积从9.74平方公里扩展到11.25平方公里。
  荔浦市副市长 莫桂桓:““十四五”期间,我们会继续按照“补短板、抓建设、强管理”总体思路,借助撤县设市的契机,进一步拉大荔浦的城市框架,今后荔浦的城区面积将达到25平方公里。一方面狠抓新老城区的地下管网、城区道路、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及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程,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宜居荔浦”新蓝图。”
(刘爱民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