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市民政局:兜牢民生底线 筑牢幸福之基

2021年02月08日 11:0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市民政局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扎实做好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和主要任务顺利完成,民政事业整体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在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老人们三五成群,或畅叙,或散步,或下棋。在这里,老人们享受着住宿、饮食、娱乐、锻炼、医护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党委书记 院长 黄华雄:我们现在是有床位是1000张,我们正在投资20个亿建设,把这个规模扩大到4600张床位。下一步的整合这个康养这一块 把它做成比较大的一个支柱产业。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智慧养老和标准化服务,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养老服务品牌带来的附加效益日渐凸显。同时通过开展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浓厚氛围。投入2266万多元开展高龄失能老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桂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标明:实现四级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目前我市养老总床位数达到31911张,位居全区第一,每千名老年人口享有养老床位数达30.1张,创历史新高;健康养老产业也呈现集聚规模发展,全市已拥有6个自治区(级)养生养老小镇,数量居全区第一。
       我市还聚焦特殊群体,加快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建设,夯实民政服务设施基础。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扎实做好民政领域兜底保障各项工作,筑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道防线,过民政领域综合性保障政策全面发挥,贫困群众“两不愁”稳定实现。同时,“十三五”以来,我市还逐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累计发放低保金约28.15亿元,特困人员供养资金8.91亿元,临时救助资金1.13亿元,受益群众达1465万人次。“十四五”时期,我市还将把防止返贫致贫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不懈做好兜底保障,不断健全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桂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标明:市民政局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