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回应网络质疑:涉事车辆确属超限货车 不能享受减免政策

2021年02月07日 10:3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日晚,有货车司机在某网络平台上传了6个涉及桂林北收费站收费过程的视频片段,觉得自己的车没有超限,质疑收费站违规收费,引起了社会关注。随后相关单位立即组成调查小组进行调查,最终核实,该视频车辆确属超限车辆,根据国家规定收取该车的通行费合法合规。
       (视频来源于网络)货车司机:途径桂林北收费站,下去加天然气,他们说我车超限,不给我免过路费,我车的总高度是3米9,总重量是42吨,我车是六轴车,这是过路票,收了我988块钱,香葱也属于鲜活农产品,名录里面有的,可以享受免费待遇,而且我的车也是正规手续,正规审验。
       事实真如网络视频所说的一样吗?记者从桂林港建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2月2号一辆河北籍六轴半挂货车,在15点09分到达桂林北收费站,其载运货品是小葱,在进行鲜活查验时,收费员测量车货总长度为21.5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规定。
       广西桂兴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监控中心主任 张又方:在与司机沟通过程中,司机情绪较为激动,收费员出示国家政策文件,向司机进行了充分详尽的解读,司机最后在16点32分自行缴纳通行费后驶离了收费站。
       广西桂兴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执行了国家的规定,该车虽然载运货品属鲜活目录表内,但该车辆车货总长21.5米,已超出规定明确车货总长度的18.1米,属于超限货车,根据有关规定,不能享受绿通减免政策。更没有像网络视频上所提到的那样,说过经济发达地区宽松,广西经济落后,高速公路公司在执行上更严格。
       广西桂兴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监控中心主任 张又方:我们衷心期望,广大司乘能重视自身安全,对自身安全负责,也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同时也希望广大司乘,能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营造安全,畅通的回家之路。    
       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提醒司机朋友,出行时一定要遵守国家相关的规定,切莫超速、超限、超载,安全出行、谨慎驾驶。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