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市首批纯电动环卫车投入使用 护卫桂林绿水蓝天

2021年02月09日 11:2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交通控股鼎和晟集团采购的首批纯电动环卫车正式在321国道桂林至阳朔段开始作业,进一步推进我市环卫车电动化,助力城市环境改善。
  实际上,以往我们在路面上见到的环卫车大多属于“重油货车”系列,而“重油货车污染治理”已经成为我国环保攻坚的重点目标之一。此次桂林交通控股鼎和晟投资集团投入使用的这批纯电动环卫车,具有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长续航等优点,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作业8个小时,其综合运营及维护成本仅为同类型燃油车的三分之一,是替代传统燃油环卫车的”优秀代表“。
  321国道环卫车驾驶员 陈宇:“用油的车噪音非常的大,影响我们一个正常的操作,这个新能源车相对的安静,整个驾驶环境有了很高的提高。” 
  桂林交通控股鼎捷资产集团物业管理部 副经理 周捷:“我们这里的话不仅仅是321国道,它还有一个鼎乐的绿道,都是在这个沿线上面的,本来它打的旗号也是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所以呢这个新能源车也是配合了这么一个口号,而且新能源车它相对于以前的燃油车,它的燃耗更低了,噪音各方面也更小了,比起以前的燃油车更适合我们这条国道的清扫。”
  记者了解到,目前桂林交通控股拥有新能源车900多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583辆、新能源旅游汽车202辆、新能源城市配送物流车100辆,成为我市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的标杆。此次首批纯电动环卫车的投入使用,将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迈向新的领域,助力我市环卫作业各环节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进一步加速桂林市环卫车全面新能源化发展。
  桂林交通控股鼎和晟投资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 吕雪海:“我们这次电动环卫车正式在321国道桂林——阳朔段开始正式作业,这标志着桂林市在推动环卫车电动化和环卫筛改工作又迈出了崭新的步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我们将全力推动桂林市各领域的新能源车辆电动化置换,不断开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