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平乐:主攻工业经济 打造工业强县

2021年02月25日 10:2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市推进工业振兴大会提出,推进工业振兴对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是实现桂林赶超跨越的重要突破口。平乐县贯彻落实桂林工业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工业强县”目标,以工业集中区为主战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推手,围绕“一区多园”、“园中园”特色园区建设,加快工业产业提档升级。同时,以新型建材等产业为重点,打造产业集群,实施优惠帮扶政策,吸引四海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走出一条“弯道超车”,实现工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
       春节还没过,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已是一片繁忙,宽阔的连铸连轧车间轧机流水线上,火红的钢胚正在经过高温加热、轧制、剪切、冷却、打包收集。目前,该项目的电弧炉设备以及连铸部分等调试已经全部完成,实现全方位投产胜利在望。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望山:轧钢的第二部分是高线,我们计划是在合同预计范围提前十天左右,能够全部调试完成,能够轧出钢来,整个高线能够炼钢、连铸且实现对接,全方位进行投产。 
       桂林平钢年产120万吨钢及轧钢生产线技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短流程钢铁生产线,可生产最高强度抗震建筑用钢材,填补广西地区无高强度特种钢材市场空白。同时,该项目的投产运行,还将带动上下游8家企业,预计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左右,税金7亿元。
       当前,像桂林平钢这样的优势企业在平乐已形成集聚发展态势。以平钢、裕发、金满地为核心的新型建材产业强势发展;以长海科技、东维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与电子零部件加工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带动生态食品产业、医疗器械与康养产业、石材加工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的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作为去年落户平乐县的高新电子企业,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CPU、显卡散热器等已在国内、欧美市场广为畅销。
       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陈世育:本公司目前现在是两百位员工,在这个基础下,我们会开创一季度3000万的营业额与产值  (实现)我们新年度的开门红。
       围绕“打造工业强县”目标,平乐县紧紧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先后投资15亿元,并撬动民间投资100多亿元,投入重点园区建设,全面升级“路、水、电、网、房、绿、亮”等基础设施。投资18亿元,建设标准厂房、办公用房64.2万平方米,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扩大近四倍。
       桂林平乐仲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邹启宝:2021年开年的时候,我们是还有三楼、四楼是没有开起来的,所以现在年初正在加足马力的把整个楼层布置起来,我们想实现今年后期的月产值达到1000万的突破。
       注重“筑好巢”,平乐县还积极做好“引凤”文章,制定“零地价、零租金、建园有奖、入园有奖”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扶持奖励办法。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设立工业发展扶持基金,先后兑现企业奖励资金达1.19亿元。通过一系列扶持措施,已有36家企业升格为规上企业,超过平乐全县原有总和,培育数量位列全市之最。目前,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入驻工业企业达156家,投资额超200亿元。实现工业税收1.5亿元。为平乐实现建成桂林工业强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吴云鹏,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