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恭城:国旗下的瑶乡高铁卫士

2021年02月26日 10:2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贵广高铁是中国内地首条时速300公里的山区高速铁路,横跨黔、桂、粤三省,途经密布的断层、岩溶、河流、高峡深谷等区域。高铁在快速运行的过程当中,是谁在保障线路的安全?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瑶乡的高铁卫士。
      这位正在整理制服的巡防队员叫唐新民,今年57岁,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刘家厂村的党支部书记。2014年他报名加入柳铁公安处恭城站派出所巡防队,成为一名巡防队员,并担任恭城所1号岗巡防队组长。6年多来,他带领着队员们,共同守护贵广高铁恭城所宝峰山隧道东南端的线路安全。 
      柳铁公安处恭城站派出所巡防队员 唐新民:(我)1993年入党,2014年9月份贵广高铁联调联试嘛,我们就进来了。这条铁路从我们恭城(经)过,那时我当村干部,一直住在这里,处理问题的话(方便),我就喜欢这个岗位了,反正每项工作都要人做嘛。
      为了方便工作开展,唐新民向恭城站派出所申请,在岗亭旁一处地势较高、视野较好的位置自费修建了一间值班室,同时还在门前树立了一面五星红旗。作为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唐新民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国旗敬礼。
      柳铁公安处恭城站派出所巡防队员 唐新民:岗亭立国旗,第一是有震慑力,好多人来看,都很喜欢,犯罪分子也怕。(我)自己也是个党员,(在岗亭)立面国旗,威武一点。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唐新民还亲手绘制了一张岗点线路图,图里清楚地标记着岗点的每一个位置。唐新民负责的1号岗点管辖的线路大约为3600多米,他们要时刻检查线路情况,因此每天要巡线走5圈,一天下来要走4万多步。由于唐新民及其队员所管辖的线路治安良好,受到恭城站派出所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6-2019年连续四年被柳铁公安处和恭城县护路办评为“优秀辅警”。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邓昕 姚东明 孙赟飞 张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