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平乐: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全力打好工业振兴硬仗

2021年03月08日 10:4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按照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紧紧围绕桂林市委、市政府赋予平乐的“工业强县”目标定位,今年将全力打造四条产业链,三个双百双新集群,全力打好工业振兴硬仗。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是在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炼钢轧钢技改项目厂房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炼钢、连铸、轧钢,出成品,只见棒材生产线和高速线材生产线两条生产线正忙碌着 。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凯:“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20万吨钢材,并带动上下游8家相关链企业发展,形成产值超100亿元的循环产业链。”
  2020年12月竣工投产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炼钢轧钢技改项目,正是平乐县今年全力打造的双百双新集群中的一个。
  近年来,平乐县积极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四篇文章,初步形成新型材料智能制造与电子零部件等六大产业集聚群,全力打造“一区三园”工业发展新格局。今年,将全力打造四条产业链,三个双百双新集群,分别是以平钢年产120万吨钢材技改项目为龙头,打造百亿钢材产业集群;以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为载体,打造长城电子等百亿电子信息化产业集群;以传统石材加工和优势资源开发利用为突破,打造百亿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2月25日,总投资45亿元平乐县新型石材产业园开工,为该县打造百亿绿色新型建材产业集群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桂林永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正镖:“项目分三期实施,可入驻石材加工企业28家以上,新型矿山增至11家,新增税收6.8亿元左右,将带动矿山开采、废料利用、物流运输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据了解,平乐县举全县之力发展振兴工业,努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园区规划面积由1.3万亩扩大到2.3万亩。目前共引入工业企业15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工信局副局长 陈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改善营商环境,为全力打造四条产业链,三个双百双新集群,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
(平乐台 石丽梅 黄文毅 隋隽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