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森林公安查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收缴野生蛙类动物52只

2021年03月09日 10:5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市森林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涉林领域“立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局属花坪派出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于2月24日在龙胜辖区成功查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收缴野生蛙类动物52只及非法猎捕工具一批,7名涉案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23日,临桂区五通镇7名年轻人在肖某华家聚餐时,商量一起到龙胜三门镇某村一亲戚家拜年,顺便去周边山上抓些“山蚂拐”回来过元宵,7人一拍即合,带上猎捕工具欣然前往。2月24日凌晨1时,当他们正准备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时,被深夜巡护的桂林市森林公安局花坪派出所执勤民警一举擒获。
       桂林市森林公安局花坪派出所民警 刘志成: 晚上1点钟左右,我们巡逻时在山里面有很多灯光,我们怀疑有人在非法狩猎山蛙活动,于是我们在山的必经之处出口设伏,在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成功拦截两辆可疑车辆,在车上查获一批非法狩猎工具,和一批非法狩猎所得的山蛙,当场查获7名犯罪嫌疑人。
       森林公安民警当场收缴野生蛙类活体刺胸蛙52只、非法狩猎工具一批。经审讯,涉案嫌疑人肖某华、肖某庆、肖某胜等7人对自己在禁猎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森林公安已对肖某庆、肖某胜2人依法刑事拘留,其他5人也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桂林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刑侦科科长 唐晓林 :桂林市公安局自1月26日开展“立春行动”专项打击工作以来,森林公安机关共立野生动物刑事案件40起,破案36起,采取强制措施29人,收缴野生动物225头/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21头/只。 
(邹涛  李晨  通讯员  付正华  黄顺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