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洒三月 桂林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10:3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广大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热潮。
  兴安县溶江镇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五架车村开展“三清三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对村庄主要道路、街巷沟渠、房前屋后、小广场等进行集中清扫。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大清扫中,五驾车村的人居环境变得更加清洁、干净、清爽,为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了好头。
(兴安台 荔浦台 平乐台 灵川台)
  3月7日,荔浦市组织党员干部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者到马岭镇广安村开展乡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搬运、清扫、铲除村屯角落垃圾,协助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打扫巷道、疏通沟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荔浦市党员志愿者 李蔚:这样不仅能提升丰富自己的生活,还能为乡村风貌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荔浦台 兴安台 平乐台 灵川台)
  平乐县团县委携手爱心企业、社会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大家对敬老院进行卫生清扫,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为他们理发、量血压,并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平乐县志愿者 刘先生:我们也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平乐台 余南帜)
  3月7日,灵川县以“重温经典我学雷锋”为主题举办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来自30家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健身、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医疗卫生、文化文艺等为市民提供各类惠民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灵川县志愿者 郑滢:我们宣传的主要是防溺水知识,现在春天来了,雨水也比较多,所以今天很多家长孩子也来到我们现场,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我们感觉到服务他人,同时我们自己也感觉到很快乐。
(灵川台 蒋小丽(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