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蒋雅婧:不用扬鞭自奋蹄

2021年03月16日 11:0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州县直属团委副书记蒋雅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发挥扶贫信息员的作用,成为全州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智囊”和“参谋”。
  蒋雅婧2015年进入全州团县委工作,2016年担任县直属团委副书记,2016年10月抽调至全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专责小组,担任全州县县级扶贫信息员。从此,蒋雅婧走上了“5+2”、“白加黑”的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征程。2020年,已经是蒋雅婧在县级扶贫信息员岗位的第四个年头,用同行的话来说,是一个年轻的“老扶贫”了。四年来,蒋雅婧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身上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和出类拔萃的业务能力越来越显著,她已经成长为了领导同事的“活字典”,扶贫一线的“指战员”、攻坚队伍的“急先锋”。勤学、善思使得她成为移动的脱贫攻坚“数据库”。敬业、奉献使得她成为24小时的“在线联络员”;责任、担当使得她成为县里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智囊”和“参谋”。
  蒋雅婧连续4年制作更新扶贫政策宣传单和宣传册,让更多群众看明白自己享受的政策;为了提高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业务能力,她累计组织大大小小的培训200余场,自己担任培训导师80余场,整理汇总出99个政策性问题,编写了《扶贫政策问答汇编》。她对脱贫攻坚政策烂熟于心,对全县各种数据了如指掌。2018年8月,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广西全面启动,全州县设立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全州县管理中心。于是,蒋雅婧再次接起重担,入驻管理中心。蒋雅婧带领她的团队仅用8个月的时间,全县贫困户注册达3.41万人,爱心人士注册达10.41万人,注册人数居广西第一。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全州县直属团委副书记 蒋雅婧:“能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央、国务院表彰,我感到非常激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不只属于我,也属于每一名坚守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我为从事的扶贫工作而自豪,为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能奉献自己的价值而自豪!接下来,我将以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州台 邓琳 曹文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