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1:1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兴安县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重走先辈革命路线,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引导人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党组成员、副主任徐锋、石春莲、何运保,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理胜,副主任谭建国参加活动。
  长征途中,红军每到一处就会留下宣传革命思想的标语,播撒红色的种子。当天活动的第一站,是兴安县华江千家寺红军标语楼。两层白墙灰瓦的小楼,楼上写着当年的标语,历经80多年风霜岁月,部分已斑驳,部分仍墨迹清晰。大家认真观看了标语楼的历史介绍,共同重温长征那段艰苦岁月。老山界是中央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80多年前,经过壮烈的湘江战役后,中央红军从这里踏上新的征途。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跟着高举的党旗,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体验到了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艰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 刘长记:“今天来到这个长征路上,湘江战役旧址,接受党史教育,收获很大,感受非常深,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效果,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自信,开启现代化国家 新征程的行动中。”
  界首,是中央红军纵队渡过湘江时最重要的一个渡河点。渡口旁有个古建筑叫“红军堂”的,是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这里,聆听现场解说,参观文物史料,深入学习红色革命历史。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前方还有许多“高山雪地”和“激流险滩”,只有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才能勇往直前,毫无畏惧地面对困难和挑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第一秘书科科长 张碧周:“作为市人大机关一普通党员,要始终把学党史作为事业之基、成事之道,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任何时候都要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兴安台 李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