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科技助力三星堆遗址考古新发现

2021年03月23日 11:3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考古人员利用电脑现场查看新发现的象牙雕,并进行记录(3月10日摄)。

  此次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和保护研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考古发掘、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全过程紧密结合。考古发掘现场被大跨度钢结构大棚覆盖,里面有数个通透的玻璃“考古舱”将新发现的6个“祭祀坑”罩住。这些“考古舱”不仅能控制发掘现场的温度、湿度,还能减少工作人员带入现代的微生物、细菌等。“考古舱”里装满各类设备,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其中开展“野外”考古。在“考古舱”旁设有各种应急文物保护实验室和库房,各种先进设备一应俱全。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