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处罚来了!广西女子开保时捷不握方向盘还发抖音

2021年04月02日 11:12:07  来源: 柳州交警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处罚来了!广西女子开保时捷不握方向盘还发抖音,记2分罚款100元

       3月30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抖音平台上,一个短视频显示一名女子驾驶一辆敞篷轿车在西堤路华丰路段行驶,期间该女子与副驾一起随着音乐双手离开方向盘舞动,网友纷纷表示该女子的行为十分危险。

       民警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依托相关系统调查,了解到该女子姓罗,家住南宁,并责令其到大队接受调查。

     涉事女子手写承诺书
      交警处罚:记2分,罚款100元
      4月1日下午,罗某抵达大队接受调查,据其供述,视频是拍摄于3月26日中午,当时她跟姐妹吃过午饭后,驾车回公司,由于车内音乐比较嗨,心情比较兴奋,就双手脱离方向盘与副驾上的姐妹一起随着音乐舞动,并将该情形拍成短视频,发布到网上。

       民警对罗某双手脱离方向盘驾驶车辆和未规范系安全带的危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罗某意识到自己错误行为的严重性,写下承诺书,表示以后会遵守交规,不会再做危险的事了。

       对于罗某双手脱离方向盘驾驶车辆的危险行为,机动大队依法对其处记2分,罚款100元。

       交警提醒

       方向盘和安全带是车上驾乘人员的“生命盘”和“生命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双手脱离方向盘,车上驾乘人员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在遇到突发状况时,驾驶人会无法及时控制车辆,导致车辆失控,不仅会对驾乘人员造成严重伤害,还会危害周边正常行驶的车辆或行人。希望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做出危险的举动,紧握方向盘和系好安全带,就是牢牢把握住生命的“方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