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清明】市公墓管理所:小型节地生态墓葬倍受欢迎

2021年04月06日 10:5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市公墓管理所通过政策宣导,大力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全面推广的节地绿色小型墓葬,以其环保生态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接受。
  在尧帝园一片视野开阔、绿树环绕的缓坡上,一排排小型墓葬新颖别致、整齐划一。远远望去,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派美丽的园林风光。
  市民 刘先生:“在老人去世之后 我们就想就想让他回归自然,所以我们就喜欢选择这种小型的墓碑更环保然后也更生态,也是目前国家一直倡导的,现在我们就想用鲜花来祭扫因为鞭炮有污染环境,用一束鲜花聊表我们的哀思。”
  为了满足市民个性化的需求,市公墓管理所精心设计,认真管护,尽可能地在植物花卉的种植以及石材的选择上做足文章,让看似简单小型墓葬更加美观,成为墓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桂林市公墓管理所高级工程师 李林:“国家的政策就是节约用地,为了保护环境我们的殡葬用地就尽量的小型化我们新开发的这一块占地小,用的石材很漂亮而且也就半个平方这样,一经推出因为占地小了相对来讲,石材的用料也小一些那么售价也下来了所以很受市民的欢迎。”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