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理想照耀中国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融媒报道在全州直播

2021年04月13日 10:4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9日上午,广西广播电视台“理想照耀中国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融媒报道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现场直播,追忆湘江战役,回顾峥嵘岁月。
  湘江战役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也是红军长征史上最为壮烈的一战,其中尤为惨烈的脚山铺阻击战就发生在湘江战役纪念馆所在的这片土地上,此战红一军团伤亡约4000余人,团长易荡平等将士壮烈牺牲。直播过程中,广西台新闻频道直播部使用5个机位,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湘江战役的背景过程和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通过出镜记者与讲解员配合讲解的模式,穿插湘江战役影像资料和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文献等,重点介绍了全州脚山铺、兴安光华铺、灌阳新圩这“三大阻击战”的战斗史实,重温红军英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 邓欣弘:“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我们在湘江战役战场旧址上,给大家介绍了湘江战役的这段历史,也了解了它背后的感人故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了解,此次系列融媒报道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组织,全面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标志性事件和典型人物。直播活动在广西设全州、龙州和宜州3个直播点,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通过电视、视频号、广西视听客户端以及全国50家省市级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全州台 蒋志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