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邯郸两市共商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新机制

2021年04月13日 14:5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2日上午,邯郸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考察组到我市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桂林市城管委副主任谢应明一行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现场参观了该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演示,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我市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平台运行模式、案卷分派流程、考核考评等工作情况的讲解之后,对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的数字化城管建设和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考察组与市城管委领导及市委属城管信息中心领导进行了调研座谈。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任蒲赞兵对邯郸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市城市管理中心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和采集队伍优势,努力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极致。

  座谈会上,市城管委谢应明副主任强调,我市创城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督办,同时紧抓创城目标和任务不放松,把市领导提出的“看天、看地、看两侧”的采集方法灵活地运用到创城工作中去,并肯定了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在我市创城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接着,双方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进经验、网格化采集管理、背街小巷和无物业小区等专项普查、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改造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和彻底解决城市管理顽疾等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邯郸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考察组对我市逐步形成的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良好局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且表示我市在考核方面实行的史上最严格城市管理考评制度和在创城工作中的得力举措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一致认为,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排头兵,担负着推动两地城市管理工作向更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发展的重任,希望以本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双方各自的优秀工作经验与做法,在数字化浪潮下共同开创数字城管新形象新局面。
(通讯员 董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