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桂林秀峰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落下帷幕

2021年04月18日 11:3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6日,桂林秀峰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在桂花公社举行闭幕式,桂林三月三活动精彩继续。
      闭幕式上,街舞、山歌对唱、桂林彩调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将本届民族歌圩荟推向高潮。据介绍,本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以“逍遥秀峰金桂情”为主题,依托独特民族文化资源,精心策划了“感党恩,颂党史,红歌汇演” 、“咏红色经典诗文颂建党百年诞辰”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围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通过“工业+文化+旅游”项目进一步展示了新时代秀峰的新形象;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桂韵民歌颂党恩、“初心不忘百年路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民族法治文艺演出”等活动,实现了壮族传统节日的传承发扬。此外,还开展了“逍遥秀峰摄影大赛、桂林八桂画院——西安美协两地名家书画展、“逍遥楼历史文物展”、三月三明星直播带货节、东巷“三月三”啤酒party“民俗美食体验一条街”、“三月三”寻味美食展等一系列全民参与体验的民族文体活动。
      桂韵民歌颂党恩歌王挑战赛一等奖获得者 谢仁发:这个舞台给我们有机会上来唱山歌,把我们的民族山歌继续唱下去,希望大家喜欢。
      桂韵民歌颂党恩歌王挑战赛歌王获得者 粟桂发:秀峰区每一年三月三都是举办这个歌会,我也喜欢唱山歌,所以每一年我都来参加,我觉得山歌是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们的后代一定要发扬,要传扬下去,我们就像刘三姐一样 虽然我们不能比得上刘三姐,我们就做三姐的传歌人。
      市民 李云澜:我觉得它和桂花就结合的特别的好,像雪花酥还有桂花糕,都和桂林的桂花比较契合主题。
(安新闻 通讯员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