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唐旭:越艰苦越坚定 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幸福

2021年04月20日 10:1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唐旭,是灌阳县水车镇下泡村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4月, 45岁的他从桂林市全州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副局长任上来到下泡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唐旭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一方百姓谋幸福,在乡村基层树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初到下泡村时的情景,唐旭仍记忆犹新,他随身携带的两本厚厚的走访笔记,写满了这些年担任第一书记工作的点点滴滴。下泡村处于地质灾害多发的高寒山区,属于一类贫困村,唐旭回忆自己刚来的时候,村委会都还是不通水、不通电、没有卫生间的“三无”状态。然而艰苦的环境没有让他退缩,更坚定了他要带领村民们过上好日子的决心。
      中共党员 桂林市全州县烟草专卖局驻下泡村第一书记 唐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带领村民们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搞了几十年的卷烟营销,琢磨着精准营销和精准扶贫,既然都有精准二字,那其中的道理也应该是相通的,对零售户我量身定制专属的盈利计划指导书,指导他们如何经营一样,针对不同的贫困户,我也根据他的实际情况来针对性地帮扶。
      盘福志是下泡村最困难的贫困户之一,他因患严重的尘肺病,干不了重活,家里的重担压在了妻子身上,每月几百元收入维持着一家四口人的生计,子女上学的问题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能更精准地帮到他们,唐旭成了盘家的常客,帮盘福志干家务,和他一起吃饭聊天,很快对盘家的情况知根知底,开展针对性地帮扶。
      灌阳县水车镇下泡村脱贫户 盘福志:唐书记是一个大好人,唐书记帮我崽女申请教育补助,帮助我申请贷款,买种牛,建牛棚,开始没养牛经验,小牛养不活,我们当时真的是有些心灰意冷,也是唐书记帮助开导我坚持下来,联系技术员教给我养牛技术,还和我一起割草喂牛,现在我牛越养越好,我有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
      唐旭透过精准扶贫的“精准”二字找准了工作思路,在产业发展上也要找准方向。唐旭一方面积极寻求技术支持扩大种植规模,一方面通过电商渠道、现场推介会等推广销售,在下泡村原有优势产业百香果和油茶树种植的基础上,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种植猕猴桃、八月瓜、黑老虎等特色作物,有效带动了下泡村的经济发展。
      灌阳县水车镇下泡村党员致富带头人 盘福均:我种的是猕猴桃,种了30亩,一亩可能2000斤左右,按市场价一斤5块钱算,30亩地就是30多万,在种植猕猴桃的过程中,我们第一书记帮我们很大的忙,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他又介绍技术员过来帮助我们。
      下泡村17个自然村屯之间分布零散,山路崎岖难行,即便如此,唐旭还是访遍了全村555户村民,更知群众之所急。他一次次地组织召开各种会议,积极向后援单位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产业路、拦水坝、农田灌溉引水渠,改造了村委会等等,如今村里环境和村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灌阳县水车镇下泡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盘志明:唐书记是一位有责任心,有耐心的好干部,他来任第一书记后吃住在村里,是个不怕难能吃苦的人,现在我们村屯都通上了水泥路,路边装上了路灯,家家户户都通水通电,大家也用上了电视,智能手机,宽带,村里很多贫困户都有了自己的脱贫产业,2019年我们村就全部实现脱贫了,2020年我们村集体经济累计收入有21万元。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今年唐旭又全面投身于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为民服务。
      中共党员 桂林市全州县烟草专卖局驻下泡村第一书记 唐旭:能让下泡村这么多贫困老百姓生活有奔头,过上好日子,我从心里感到高兴,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对之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决心,之后我也会坚守初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的下泡村。
(岑佳璐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