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永福工业振兴讲好故事

2021年04月20日 10:2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工作的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周年。
      近日,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邀请永福县诗词楹联学会的20余名退休老干部和诗词爱好者,走进工业园区、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永福工业振兴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福片区工业园,老干部们先后深入经开区管委会、广西汽车集团桂林新能源基地、桂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基地、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采风,了解园区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感受近年来桂林经开区永福片区这方工业振兴主战场的喜人变化。大家看着规划宏伟的发展沙盘,走在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都纷纷感叹永福工业提速发展的迅猛势头。
      永福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莫培杰:这几年的发展还比较快,这个是好的势头,但是我们还有发展的空间,应该把这个地方的各个企业还要做大做强,还要多招商引资,多吸引人才,我作为一个退休干部,我想我们要发挥余热,那么我们就要了解我们的永福,要多宣传我们的永福,共同为永福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嘛。
      近几年,比亚迪、新桂轮、惠昌盛、中炀新型建材等一大批大企业、大项目,争相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永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老干部们表示,要通过诗词的形式,讲好永福工业振兴故事,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余热,为永福工业振兴摇旗呐喊。
      永福县诗词楹联学会老干部 周芳林:参观了这些企业还有重要的厂矿,我们很受感动,很受鼓舞,我们知道有很多在默默地奉献,在做这个事,那么作为我们老年人,我们现在也做不了什么实际的事情了,那我们只能尽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笔,用我们的诗词,去做宣传,做鼓动,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抓工业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围绕“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目标,永福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新学习载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学促干,在全县形成敢担当、勇作为、办实事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永福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学党史,悟思想,通过组织诗人和作家深入工业园区 深入企业一线,感受永福工业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我们希望通过诗人和作家的生花妙笔,进一步地凝聚全社会关注工业,关注招商引资,关注实体经济的正能量,希望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以工业振兴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云鹏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