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诞生于山水之间的桂林毛尖

2021年04月21日 10:4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其实咱们桂林的好茶不止金钱柳茶叶,还有毛尖。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推广桂林特色生态好茶,与桂林茶科所深度合作,大力发展毛尖种植,下面我们就去品一品“桂林茶叶名片”——桂林毛尖的醇香。
       桂林毛尖,为绿茶类新创名茶,于20世纪80年代初创制成功,诞生于桂林尧山脚下的广西桂林茶叶科学研究所。通常清明前后采摘“一芽一叶初展”,既保持茶的嫩度,又不致茶味淡薄。正值春茶争相上市之时,记者来到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广桂林特色生态好茶的企业,这里销售的毛尖产品全部源自桂林茶科所。
       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员 黄春燕:现有茶园全程采用“纯有机肥+零化学农药”的综合管理技术,进行科学施肥及病虫害防治以新型的加工工艺精制而成,它的品质特点是,条索紧细,白毫显露,色泽翠绿,香气清高持久,汤色黄绿明亮。
       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初步了解了挑选桂林毛尖时需要注意的外观特点。工作人员现场为我们冲泡了一壶特级毛尖,由于是绿茶类产品,最好采用冷却至80度左右的开水,以玻璃器皿冲泡,叶片翻舞沉浮间茶味尽显。工作人员还介绍,桂林毛尖是富硒茶,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硒的含量比其他茶叶平均高出7倍多,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员 黄春燕:毛尖属于绿茶的一个子产品,一芽一叶 一芽两叶茶叶炒青,制后而命名为毛尖毛尖冲泡出来的茶汤颜色碧绿,茶叶舒张开来,慢慢沉入杯底,茶叶片片匀整,柔嫩鲜绿光滑,毛尖的色香味形均有独特个性,其颜色鲜润,干净不含杂质,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
       市民游客朋友们可以关注“广西万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或淘宝搜索“广西万禾茶业”,购买正宗桂林特色茶叶伴手礼。
(岑佳璐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