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活动在恭城举行

2021年04月23日 10:5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活动在我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当天恰逢谷雨时节,孩子们在阅读科普团队引领下,以书为媒,通过多个主题的微课堂学习谷雨节气及民间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天,活动还带来《长鼓舞》、《瑶族欢歌》等民俗文艺表演以及红色经典诗词诵读等节目,展示出浓浓的瑶家风情。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大家伴随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唱响了新时代家庭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
  参加活动学生 邓苏昊:“读红色文化故事能让我们对国家,对国家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
  广西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 莫恭贤:“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活动,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过阅读红色文化书籍和优秀民族文化读本,让儿童们了解书中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增加大家爱党爱国爱民族爱家乡的热情。”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