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绿色福利”优势带来“美丽桂林”稳稳幸福

2021年04月25日 10:20: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生态优势是桂林“金不换”的发展根基,同时,也是桂林市民及游客的最大“绿色福利”。我市一手抓林业发展,一手抓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已取得显著实效。进入“十四五”,我市确立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与城市发展完美融合目标:出行300米见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让桂林人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绿色福利”。
  “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森林资源稳步增长,城市绿化覆盖率持续提升,市民绿化意识也不断增强。我市还结合城市特点,积极开展市区花化彩化和园林景观营造工作,在城市中逐步形成“一路一景,一路一品”的道路绿化特色景观,大大提升了城市园林品位,为“美丽桂林”建设贡献力量。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水才:““十三五”期间,我市林业和园林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市完成营造林8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350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至71.62%,森林蓄积量1.22亿立方米,林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690亿元,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81%绿地率3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7平方米 。”
  “十四五”期间,桂林将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要求高标准促进全市生态建设和经济协同发展。通过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实施综合治理,逐步建立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生态安全体系。
  山因林而秀,城因花而美。“十四五”期间,林园部门还将继续发力,增加城市绿量,完善绿地布局,优化绿地结构,提升绿地功能,加强城市的生态景观建设。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水才:“未来五年,我们将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的标准,以“花化彩化”为重点,以立体绿化为突破口,通过多元增绿见缝插绿精准建绿的方式,建设“点 线 面”结合,功能优化的城市绿地系统 推进绿色生态景观与城市发展完美融合,为市民游客提供让更多,更优质的“绿色福利” 到“十四五”末 力争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6%,绿地率36.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我市“山青水秀生态美”的绿色优势进一步提升 “一城文化满城绿”的城市风韵进一步彰显。”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