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荔浦:交警进校园 安全入心间

2021年04月29日 10:20: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上午,荔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走进荔浦市沙街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该校近千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交警用活泼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过马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教育学生们走路时不闯红灯、不嬉笑打闹、乘车时系好安全带或者戴好安全头盔等。此外,交警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提问,演示交通指挥手势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作今后的教材。
       荔浦市沙街小学校长 潘时恒: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全校师生深入了解了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使孩子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活动中,交警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作为警示,告诉师生们如何安全出行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置,交警还精心准备“一盔一带”、“汽车盲区”等现场实景演练互动环节,让学生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使师生们更好地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荔浦市沙街小学学生 黄钰云:今天交警叔叔阿姨来到我们学校,让我们学习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我要做个文明好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荔浦台 季经纬 通讯员 覃菊凤 李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