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血战湘江 突破包围“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021年06月02日 10:4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1日,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我市的“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成功入选。
  据了解,这次国家四部委联合推出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共分三个主题大类,重点选取并串联起能反映党的重大事件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同时确保线路各节点具备外部通达条件、能够提供相应旅游服务、适宜观光游览。让干部群众铭记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其中,“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涵盖了在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大坪渡口、脚山铺阻击旧址,兴安县的千家寺红军标语楼、界首渡口遗址、界首红军堂、界首红军街、光华铺烈士墓、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以及在灌阳县内的湘江战役灌阳新圩阻击战旧址。 
  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我市通过保护、整理、挖掘红色文化,推动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在2019年,我市就已推出兴安-全州-灌阳红色生态三日游、桂林-兴安-全州-灌阳红色生态四日游两条红色生态旅游线路。经过多年打造,红色旅游线路逐步融合桂林红色之旅、生态之旅、民俗之旅,从另一个角度展示桂林魅力,推动全域旅游快速高质量发展。两条线路覆盖的全州、兴安、灌阳等县旅游变化最为明显。其中的全州县依靠“红色旅游”,实现旅游业发展“弯道超车”,旅游接待人数在2020年突破800万人次,收入突破80亿元,全县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发展。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