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阳朔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04日 10:5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加强督导考评,持续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按照“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机宜耕”要求,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稳定粮食生产,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阳朔县高田镇蒙村、岩碑村、料村等村屯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修建机耕路和水渠,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岩碑村有280多亩耕地。当地党委、政府及农业农村部门精心组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帮助群众提高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的实事来抓,强力推进。
  阳朔县高田镇岩碑村村民 陆达山:“现在国家帮我们把水渠修好了之后,旱能灌 涝能排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据了解,阳朔县按照“当年项目,跨年实施”的进度安排,从去年开始,在全县范围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并通过加强督导、将其纳入考评等措施,推动涉及4个乡镇7个村委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兴修水渠94条,机耕路61条。项目全面建成后,受益农田面积将近3.3万亩。为稳定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 阳朔台 魏连秀 通讯员 梁玉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