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镇:加强反恐演练,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1年06月12日 07:2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兴安镇道冠中心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上午10点35分,校园里和往常一样,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正乐在其中。突然,一名“暴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使平静的校园变得异常紧张。学校保安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教师们迅速组织操场上的学生向教室撤离,关闭门窗,用桌椅堵住教室前后门,防止犯罪分子进入教室,并指导学生安全躲避。

 应急防暴组教师与学校保安密切配合,手持防暴器械对“暴徒”进行堵截,经过近3分钟的搏斗,合力将“暴徒”成功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帮助学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

(通讯员刘汝德 蒋尚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