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诚信经营|在兴安这个路段经常会“八两秤”,你遇到过吗?

2021年08月12日 10:09:31  来源: 灵渠资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有市民反映322国道兴安县溶江镇马口岭一带路边贩卖葡萄的摊点缺斤少两现象严重,影响了兴安县的旅游形象。对此,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措施,开展整治行动。

  近日,兴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兴安县计量所技术人员一起到322国道兴安县溶江镇盐铺到马口岭段,分组对该路段30多家贩卖葡萄的摊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地毯式进行,对每个葡萄销售摊点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并开展现场检定工作。经执法人员检定合格后出具检定合格标志,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缺斤少两”行为的予以严查。本次突击检查,发现“八两秤”2杆,目前已依法暂扣。

  检查人员还对这些摊贩开展计量知识宣传,要求使用合法计量器具开展经营活动,杜绝“缺斤少两”现象发生。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对葡萄贩卖摊点开展不定期巡查,对“缺斤少两”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灵渠资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