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未来两天雨水增多 高温上演“大撤离”

2021年08月12日 10:48:12  来源: 广西天气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13-14日一波中雨/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伴雷暴大风赶到!大家还能好好看流星雨和过七夕吗?

  7月下旬以来,老天对我广西一往“晴”深,大范围高温连战17天,大家出门一趟都变熟人,不是我们擅长尬聊,是天真热!

  这两日雨水增多、增强,高温上演“大撤离”,天气终于清爽一些些了。盛夏的气温就是“皮”,雨一来气温暂退到26℃上下,雨一走气温立马奔“3”字头,天气在清爽与焖煮之间挣扎,小西劝大家且行且珍惜!毕竟在夏季想要遇到持久凉爽的天气比找男(女)朋友还可遇不可求!!!

未来几天

“副高”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一会儿它加强西伸,一会儿又东退

  12日,副高Boss短暂加强,但我们仍处于其边缘不稳定区域,再加低层南风吹啊吹,阵雨、雷雨时不时来串个门。13-14日副高又有东退趋势,新的降雨系统南压,所以雨势又要加强了,总结一下:明天雨减弱一丢丢,隔天又立马加强了。

  “雷雨剧”热播 七夕雨水”营业”

  未来几天,全区多降雨的基调不变,阵雨/雷雨在广西频繁“做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家要常备雨伞了!

  筒子们都知道了吧!#英仙座流星雨要来啦# 8月13日本周五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届时,每小时预计将有11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小西想想就感觉好美!14日又到七夕节了,刚好碰上了双休日,这简直开森到要叉腿!

想要看流星雨

还要问问老天答应不答应?

桂北雨水君说:不!我不答应!

13日开始降雨系统“切变线”南压近桂北

一波较强降雨又来了!

  13日桂北上空云量多,大家很有可能和流星雨无缘了,以上没有提到的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大家能不能看到流星雨就要拼拼运气了!14日七夕佳节,桂北、桂西雨势加强,建议周末宅家里度七夕也不错哦!

温馨提示:

  1. 未来几天雷阵雨较频繁,外出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骑车族要避开打雷闪电时外出活动。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哦!

  2. 局地短时强降雨来袭,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大家要提高警惕,多留意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天气焖蒸感较明显

  未来几天,有雨水打压,全区没有大范围高温现身!但个别降雨不明显的地方仍有高温“出没”,像16-17日我区降雨减弱一下,气温又会嘚瑟起来,但气温不会像前期那般炎热。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局部35℃。虽然气温不算很高,但南风加强,湿度依然不小,会有闷热感。

  (未来几天全区最高气温示意图)

  具体天气预报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桂西和沿海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伴短时雷暴大风,其余地区多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范局地性强降雨,以及可能会引发的崩塌、滑坡、洪涝等次生灾害。

  广西气象台8月12日0时发布预报: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两天内,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风,偏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13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