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上半年桂林市外贸发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

2021年08月13日 11:5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2日下午,桂林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外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桂林海关副关长刘建通报了桂林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和概况,并就上半年桂林外贸增长亮点及海关支持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答记者问;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冶围绕桂林市在稳外贸方面采取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上半年,桂林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据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桂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同期历史新高。外贸进出口总值42.7亿元人民币,延续增长势头,且增幅进一步扩大至31%,其中,出口38.7亿元,增长30.3%;进口4亿元,增长38%;贸易顺差34.7亿元。6月当月进出口7.9亿元,增长51%。
    总体上看,外贸进出口总体保持平稳、增速较快、稳中有进,并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贸易方式更加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37.1亿元,增长35.8%,占同期桂林外贸进出口总值(下同)87.1%。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5.5亿元,增长7.4%。    
    二是外贸主体活力持续增强。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24.6亿元,增长26%,占57.6%,持续位居桂林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5.4亿元,增长42.1%;国有企业进出口2.7亿元,增长21.3%。
    三是桂林外贸特色产业增长明显。上半年,桂林市进出口医药材及药品6.1亿元,增长9.1%,占同期广西进出口医药材及药品总值70.3%;电线电缆出口总值8亿元,增长58.1%,占同期广西电线电缆出口总值的37.6%,其中的加工贸易出口4902.1万元,增长28.7倍;橡胶轮胎及生产设备出口增长亮眼,共出口橡胶轮胎9373.9万元,增长2倍,占广西橡胶轮胎出口总值的50.5%。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外贸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势头,实现大幅增长,为全年外贸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建副关长表示,桂林海关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支持桂林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跑出桂林外贸发展的“加速度”。
邓冶副局长表示全市今年的进出口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到各县市区,层层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76.5亿元的工作目标,相信下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将会保持良好增势,顺利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