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助农抢收忙

2021年08月25日 09:47: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烈日下的杜莫镇金鸡村脱贫户潘达富的水稻田里,一支由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帮扶干部、村干组成的助农抢收队正在田间有序忙碌着。汗水打湿了衣衫、稻田里的水打湿了裤子也毫不在意,历经三个小时,约计800斤成熟的稻谷全部收割完毕。

  2013年在全县进行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时,潘达富户因妻子和儿子残疾被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脱贫,对生活积极向上,励志脱贫,在他身上迸发出强大的毅力和韧性。眼下正值收割稻谷的时机,他因病卧床,无法劳动,眼见稻谷成熟只能干着急,金鸡村驻村第一书记莫金合、村书记潘吉华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会协商对策,实地考察潘达富户水稻种植田地形。由于地形限制,道路窄小,四周田地均有农作物,只能开展手工收割,立即决定进行手工抢收。

  时间紧,任务重,抢收行动最大的困难是人手不足,作为金鸡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荔浦市医疗保障局、农机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得到消息后,立马组织单位党员干部,从局长到职工,十余人的助农抢收队火速集结,与金鸡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一道,为群众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替脱贫户解决实际问题。经过一天的劳作,将全部稻谷抢收回来晾晒。
(通讯员 莫金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