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中秋】桂林火车站:中秋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次

2021年09月18日 11:1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过两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桂林火车站管辖的7站,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次,日均3.5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21日,当天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次。
  中秋假期客流以探亲流、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柳州、南宁、北海等方向,区外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在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337趟的基础上,对玉林、南宁、北海、深圳、北京、上海、绵阳等热门方向的36趟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进一步扩充运能,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入桂旅游。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站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空调、照明、消防、售检票等系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作正常;在进站口增设“宣传员”岗位,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进站体温测量,全程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管内厕所实行24小时动态保洁机制,同时,加密对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保洁、通风换气频次,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站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方案,细化进出站、安检查危、站台乘降等作业流程;开设“绿色进站通道”。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申请健康码的老年旅客,实行人工登记进站;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调整安检、验证、检票通道数量,进一步压缩旅客排队时间。
(黄飞 文涛 岑佳璐 通讯员 陈雨雨 叶燕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