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中院召开《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2021年10月25日 15:59: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5日上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桂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小所通报了《意见》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桂林中院研究室主任刘中心、副主任郑军分别就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桂林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科副科长肖毅主持。

  据发布会了解,该《意见》共4个部分16个方面的内容,聚焦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战略步骤、建设规划以及总体目标,将服务保障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作为全市法院司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审理建设中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各类案件,及时作出对桂林城市建设新发展新需求的司法回应,助推全面建成世界级旅游城市。

  近年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桂林旅游产业、生态环境及城市建设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法妥善审理涉旅游、涉生态环境保护、涉城市建设等各类案件,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秀峰、阳朔、兴安、龙胜等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公正、及时、高效化解涉旅游纠纷;七星、灵川等法院成立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人民法庭和巡回法庭,依法惩治破坏漓江生态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擦亮桂林“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全市法院还持续加强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有力确保了全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会上,苗小所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围绕《意见》的颁布实施,聚焦产业、乡村“两大振兴”,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良好人文环境、和谐社会环境、一流营商环境、良好法治环境、良好安全环境“六大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商报、广西法治日报、网易、今日头条以及市属媒体等1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