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将于11月19日—20日举行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2:0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7日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19日—20日进行。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自治县县长 黄强向大家介绍了龙胜的各方面情况:“龙胜各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林市西北部,是我国南方成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全县辖4乡6镇共119个行政村,总人口17万,主要有苗、瑶、侗、壮、汉等五个主体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0%以上。全县总面积2538平方公里,山地面积占全县土地面积的87%,是一个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区县。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龙胜历届县委政府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着力护生态、勠力拔穷根、全力惠民生,一本蓝图绘到底,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为党的民族自治政策成功实践的典型范例。”
     此次举办70周年县庆活动是全县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积极开展县庆筹备各项工作,于2020年3月成立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制定了《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并根据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拟定了针对疫情不同情况的3个庆祝活动方案及相对应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通过了上级的审批备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庆筹备工作,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预算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筹备各项庆祝活动。为办好70周年县庆,我们谋划实施了23个县庆项目,总投资90多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目前县庆主会场、星级酒店等项目都已初步完工,其他项目也已进入尾声阶段。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自治区和桂林市的全力支持,从去年开始,区、市领导多次亲临龙胜指导县庆筹备工作。目前,自治区相关部门支持龙胜县庆活动及项目建设资金总额为1.1亿多元,桂林市本级支持资金共计2105.88万元。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按照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关于少数民族自治县每逢十周年举办庆祝活动的指导意见,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对县庆筹备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和精心的组织实施。整个县庆活动涉及到九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召开一个庆祝大会,即庆祝自治县成立70周年大会。二是举办一场广场民族文艺表演,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龙胜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三是举办一个大型成就展,通过举办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充分展示龙胜7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四是召开一个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回顾自治县近十年取得的成绩,展望后十年的发展前景。六是开展一次基层慰问活动,自治区代表团在全县范围内对龙胜基层单位及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先进模范代表等开展慰问活动。七是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通过开展民族风情展示、龙狮展演、书画摄影展等文体活动,充分展示龙胜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凝聚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八是举办一个经贸活动。开展鸡血玉展销、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小吃展销商贸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打造旅游服务品牌。九是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惠及各族群众,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